— 奶油奶油虾 —

【詹莉】猫头鹰送信来的那天(一发完/甜)

哈吧的年度征文

首发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6203300613

※小甜饼一发完
※真·小学生文笔来凑热闹惹


0.0

James Potter 想向他的女朋友求婚。
他向他的朋友们求助,可是他们毫无办法。

1.0

“我还是没懂你的意思。” 在James重复了第三百遍“怎么办” 之后,Peter小声地开口了。“你说你想向Lily求婚?那....…你就去呗。”

“可是我不能就这么冲到她面前去大吼'Lily嫁给我’吧!”James又开始蹂躏着他的头发——它们本来就乱七八糟,现在更是像个鸡窝,“你在开玩笑吗!这可是一生中只有一次的事——”

“我倒觉得Peter说得挺对。老兄,你这人可找得不太对啊。”Sirius拍了拍他的肩,“问一群毫无恋爱经验的人该怎么向一个女孩儿求婚 ?你不如去问问鼻涕精哪个牌子的洗发水比较好用。”

“嘿老兄,别那么恶毒嘛——帅气英俊的Black先生总会有办法的,对不对?”

2.0

“浪漫的求婚方式?你不如去《迷倒女巫的十二个制胜法宝》上找一找,我记得Remus上次你生日的时候送了你一本。”

“我再也不会用它了!上次Lily直接甩了我一个大嘴巴子!”

“戒指,鲜花,女孩子都喜欢那些。”
“可是Lily又不是那种一般的女孩子——”

“well well well,是把James Potter 迷得神魂颠倒的女孩子。”

“也许你可以从天而降出现在她面前?”Peter插嘴。

“行了,你可以闭嘴了。”

Sirius正在侃侃而谈他看过的那些麻瓜恋爱偶像剧(“不行,绝对不行!”)时,Remus说出了今晚唯一一个可以采纳的建议:“也许你可以试试写信?”

3.0
“我的父母就是这样友往的,他们互相通信了好多个月,那些信我的母亲现在还留着。”

“Remmy, 你真是太太太伟大了!我想Lily一定会喜欢这个的!!!”(“它是今晚所有建议中最 靠谱的一个!”)

“也是最不符合你形象的那个。说真的,James,你放弃了那个扮成吸血鬼的建议,我真伤心。”

4.0
“亲爱的Lily……然后呢?”

“Jame Potter,你都和Lily交往一年多了,你连情书都不会写???你当初追她的时候不是天天给她写吗?”

“那些都是我让Sirius帮忙写的……而且她又没看……”

“我严重怀疑我们在你和Lily的交往过程中起的作用比你本人的作用还大。”

“James,冷静点,”要不是Remus及时出现,James觉得他迟早会被Sirius气死。“你就是太紧张了,你心里最想说的话写出来就好。”

5. 0
凌晨。天文塔。

“就在这里没问题吧……?”Remus的声音从前面传来。

“嗯。”Sirius蹲下身将笼子放在地上打开笼门, 那只James精心挑选的猫头鹰跳了出来,蹲在地上理了理自己的羽毛,“我有点弄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选择大清早用猫头鹰求婚。

“我也弄不明白…... Remus把那封信拴在猫头鹰的脚腕上,“我还等着吃他俩的喜酒呢,愿梅林保佑James能成功。”

6.0
那一天确确实实成了Lily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。
她刚刚睁开眼,躺在床上揉了揉眼睛,突然她听到窗边传出了咚咚的声音。
一只猫头鹰……?

为了不吵醒熟睡的室友们, 她光着脚蹑手蹑脚走到窗台边,推开窗户,猫头鹰飞了进来,在窗台上站定,抬起一只栓着信的脚,歪着头望着她。

羊皮纸上的字迹工工整整,力度却大到足以把羊皮纸划破——可以看出写这封信的人激动而又小心翼翼——

亲爱的Lily,
嗯我知道我写这封信可能会让你感党很蠢,但是……好吧,我想向你求婚。呃,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个玩笑什么的,但是我真的是认真的!!!我第一次向我喜欢的女孩子求婚(我希望不会有第二次),我真的希望你可以答应我的请求。

爱你的James

Lily的心脏狂跳起来。她把鞋子穿上,抬起头望了眼还在熟睡的室友们,用颤抖的手打开宿舍门,在楼梯上一阵狂奔——“Lily……”
James果然在那儿,虽然他仍旧摆出一副大大咧咧的表情,但是——说真的——Lily 一眼就能看出他有多紧张。这家伙都快把他此刻的心情写在脸上了。

“你....你看到那封信了?”
“看到了。”
“所以——你——你能答应我吗?”James像个第一次告白惊慌失措又害羞的小男生一样红了脸,低下头,吞吞吐吐地问道。 
这和Lily想像中的求婚场景不太一样,他们现在是在公共休息室里,其中一个人还穿着晨衣。不过这些都无所谓,只要人是对的,就足够了。

她笑了起来,探身吻住James的唇:“我当然愿意。”

-end-

评论(2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07-23

22